关于开展2024年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入园孵化项目集中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门)、创业团队:

经过一年多的图书馆负一楼园区场地的改造,2024年新学期园区将重新开园,为进一步增强园区创新创业活力,用足用好孵化场地资源,现根据[2020]6号《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管理办法(修订)》中关于项目入驻和出园的相关规定,结合5年来的园区项目孵化开展情况,现进行新一轮的入园孵化申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

1.基本入园条件

1.1 负责人需为我校在校师生或毕业 5 年内的学生。负责人为我校在编教职工的,项目实际运营团队需以我校学生为主;

1.2 须经负责人所在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推荐;

1.3 学生创业项目至少须有 1 名校内指导老师;

1.4 团队具有一定的启动资金投入和抗财务风险能力;

1.5 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

2.优先入园条件

2.1 具有开展商业化运营的基础,且已产生营收的项目;

2.2 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或入驻后30天内完成注册的项目;

2.3 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项目或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

2.4 有科研成果孵化性质或有优秀校外企业合作指导的项目;

2.5 经校创新工作坊培育需进一步创业孵化的项目;

2.6 项目负责人参加过累计学时超过56学时的各类创新创业培训;

2.7 学校重点工作需要孵化的创新创业团队;

2.8创业项目孵化(技术创新类)项目核心成员已获项目相关发明专利授权(排名第一);

2.9项目有融资、有学校或社会投资。

备注:同时具备以上入驻条件的条数越多,入园优先等级越高。

  1. 项目申报类型

本次项目申报分3种类型,分别是创业项目孵化型、创业团队孵化型、公益创业孵化型。每个项目孵化周期为2年(自签定入园协议之日起计算),采用年度考核制。创业学院每年根据各项目的类型和孵化阶段分别制定每个项目的年度考核任务(各类型项目考核侧重点参照附件1)。

3.1创业项目孵化类项目的考核侧重以申报项目的经营业绩以及能否成功孵化出园的考核为主。根据项目的成熟度和经营业务的特点,又分为商贸经营类、技术/产品创新类、个体工商类三种。商贸经营类侧重考核项目的成长性和经营业绩、技术/产品创新类侧重考核项目创新成果的市场转换程度、个体工商类针对个体创业者侧重考核项目的合规性和日常开展的稳定性。此类型主要是孵化项目为主,优先给予场地和扶持资金支持,2年常规孵化周期内的考核结果作为是否可以延长孵化期的主要依据完成一轮孵化后不再进行项目孵化。

3.2创业团队孵化类项目侧重考核项目孵化培育创业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和裂变产生新的创业团队或创业项目的可能性。此类型主要是孵化创业者和创业团队为主,完成一轮2年)孵化后可进行新一轮的孵化申请。

3.3公益创业孵化类项目侧重考核项目的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社会效益。此类型主要是支持公益创业的可持续性,完成一轮2年)孵化后可进行新一轮的孵化申请。

注意:针对已在园孵化的项目,创业学院会根据项目孵化情况下发2024年项目考核指标。

三、征集报名

1.申请入园的项目负责人须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1 项目入园申请表(见附件2);

1.2 项目佐证材料(营业执照、获奖证书、专利、合作协议、订单、银行流水、业务开展照片等等);

1.3  2023年7月份前入驻孵化园的项目还需提供一份项目经营情况总结包括参与园区组织的相关活动情况、项目业务开展相关的精彩照片3-4张。

2.申请入园的项目负责人请于1月24日17:00前统一将电子版申请文件打包命名为“负责人姓名+XX项目申报材料”,发到指定邮“405324121@163.com”,并将纸质文件一式一份提交至衢州学院创业学院205办公室。项目团队务必加入报名钉钉群,问题解答、后续相关通知在群内发布

3.3月9日左右,创业学院统一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新旧项目进行新一轮入园项目评审及现场答辩(PPT),结合评审意见进行团队遴选,对现有园区项目进行场地调整优化,淘汰不合格项目,优先安排优秀项目入驻孵化园。

四、联系人   夏云忠  电话:15905707184。 

附件1:各类型孵化项目入园第一年度考核指标示意.xlsx

附件2:衢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园孵化申请表(2024).doc

 

                                                                                              创业学院

                                  2024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