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开展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系列赛事培训活动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提高创业赛事备赛的靶向性和有效性,1月30日和2月1日,创业学院举办了两场双创线上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创业大赛赛事解读和参赛建议、优质创赛项目的要求与特点及案例赏析等,主讲人为创业学院副院长傅许坚。

傅许坚从整体上解读了何为创业大赛,并从创业大赛的六大特点,即综合性、价值性、实践性、社会性、主观性、非标性出发,对赛事进行了具体解读,还从对人的管理、对事的管理、对时间的管理、对材料的管理等角度,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备赛建议。基于此,进一步归纳了优质创赛项目的要求与特点,并对标优秀项目案例进行了深入拆解分析。

一系列分享交流明确了高质量参赛应具备的认知基础,阐明了有效备赛的一些关键技巧和方法,归纳了优质创赛项目的共性和特点。后续创业学院将会继续开展一系列培训,力争进一步提升我校创业赛事项目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