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第二轮复赛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4日下午1点,第九届衢州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第二轮复赛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举行。学校邀请了3名校外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与路演及答辩。

本次比赛采取“5分钟汇报+3分钟答辩”的方式。各项目团队依次展示项目内容,展现出了衢院学子的双创风采:通过立足自身学习和创新创业实践,将学科知识融入具体案例,解决当前市场发展相关的热点和痛点问题,让创新有实体,创业有意义。专家评委从专业角度出发,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深入了解项目详情,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路演结束后,各位评审专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认为红旅公益、创意组贴近实际,以行共富三个项目展示出了公益之美;其他新工科、新文科相关创业团队也是角度新奇,构思新颖,针对现实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评审专家指出,还需要进一步夯实项目基础、扩充项目内容、细化具体方案,更有技巧地展示项目。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创业学院多次举办培训、沙龙、讨论会等活动,并邀请双创导师进行项目指导,提高了各团队项目的备赛质量和效率。后续将增加活动频次,帮助各项目团队进行精雕细琢,并通过校赛决赛和省赛推荐赛进一步选拔项目,力求将更优质的项目展现在更广阔的舞台之上。

(文:马睿莎商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