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活动
 
双创活动

8月22至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线上评审的方式举行,我校在本次赛事中获1项金奖,4项铜奖。

经过激烈角逐,由化材学院谢艳、廖文娟指导,黄媛媛同学负责的《携光科技——高性能染料共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开发应用》项目获得金奖,《未来今品——一家属于年轻人的创玩店》(指导老师:傅许坚、丁静,负责人:陈思颖)、《Achilles脚踝康复器——“互联网+”医疗模式下的私人康复医生》(指导老师:江海兵,负责人:王培有)、《最初那些年——智能育婴行业探索者》(指导老师:杨明霞、叶文通,负责人:李顺)、《高性能PEEK 3D打印材料》(指导老师:蒋金云、蔡建臣,负责人:杨亨勇)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省赛决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与浙江省作为数字经济大省的优势,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在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的积极配合下,自去年12月份启动校赛以来,收到报名参赛项目100余项、参赛学生达1000余人。经过学校初赛、复赛和决赛,以及多轮项目培育、辅导、打磨提升,我校共有9项作品入围省级初赛,经过省级初赛盲评,2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实现了夺金牌、增奖牌的目标。

近年来,创业学院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双创教育理念,以工程训练为基础,研发为动力,创新创业为导向,着力完善以新技术应用为特色的“训-研-创”一体化双创教育生态, 打造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四创融合”的双创教育实践体系,努力为师生搭建好“师研生随、师导生创、师生共创”的双创教育平台。(创业学院 夏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