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劳模精神,传递奋斗正能量,积极推进衢州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教学改革,“百名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12月份期讲座于12月26日在衢州学院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华电浙江公司优秀中青年技能人才,衢州市劳动模范、中国华电集团劳动模范许国华,为师生讲述爱岗敬业、坚守奉献的生动故事,校工会、创业学院负责人等全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国华老师自1995年进入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从事运行岗位工作,28年来,他心系岗位、默默奉献,用一颗火热的心投身于水电事业,勇于创新、带好队伍,书写了人生华章。他不忘初心保平安,中控室、厂房是他的工作场所,监盘、操作和巡检是他的工作内容,安全发供电是他的初心使命。他执着匠心结硕果,秉承“工作中发现问题,创新中解决问题”的理念,独具匠心,工作创新不止步。他奉献爱心显担当,平凡之身怀大爱之心,践大德之行,28年在运行一线岗位上用心彩绘人生画卷,诠释敬业、奉献。

他以亲身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强烈责任心的做事态度,谨记遵章守纪守规矩的行动原则,坚持不断学习充电的自我要求,练就一身扎实过硬的业务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民族振兴为己任的主人翁精神,坚定敢于创新、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开拓进取精神,坚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坚定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努力实现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自我人生价值。

“支撑您28年如一日工作的精神动力源泉是什么?”“劳模就像一面旗帜,犹如一股正向力量,你是如何看待这份沉甸甸荣誉的?”同学们通过一个个问题向潘老师更深入地求教学习。来自外国语学院22英语1班的胡于婷收获满满,她说:“从许老师身上,我深切感受到自我挑战和自我超越的劳动品质内力,每一位劳动者从平凡走向不平凡的劳模精神外力,今后我将化精神外力为自身成长的内力,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艳代表学校为许国华老师颁发了衢州学院劳动教育客座教师聘书。劳模进校园活动有效激发了全校师生向劳模学习,传递奋斗正能量,在新征程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之力。(创业学院 陈澜)

 

人物名片

许国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乌溪江分公司运行维护部运行四值值长,拥有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的“双高”资质,受聘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先后荣获: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优秀班组长,华电浙江公司“十佳班组长”,“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长”,华电浙江公司优秀中青年技能人才,衢州市劳动模范、中国华电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