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第一期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人:陆瑜涛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衢州学院创业学院举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备赛系列训练营第一期活动顺利结营。本次训练营以进一步备战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为目标,组织了7组团队进行参赛培训与项目优化。训练营共历时4天,通过项目设计和计划书制作引导等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了全面的大赛指导与项目优化建议。训练营邀请到创业学院副院长傅许坚进行专项指导。

参赛团队通过化整为零、化零为整的方式,树立起了对优质标准的认知,从而形成了项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的总体思路,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项目的修改与完善,最后还进行了成果展示答辩。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到项目的不足,逐步掌握了高质量网评PPT计划书的设计技巧,并及时对项目表达要素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设计重构。

在训练营的最后阶段,学员们进行了SYB创业培训考试,并进行了项目网评PPT展示。傅许坚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与观点犀利的点评,为项目质量提升明确了进一步的努力方向。

本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展现了衢州学院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着力投入。训练营引导学生紧跟专业前沿,用格局打开眼界,以赛促知、以赛促学,将自己的创意想法与国家发展主流相结合,为成就创新创业的理想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图文:李宓璇、史卓瑜、阮婧楠、项慧玲)